FIRST PAGE.jpg

1726941237.jpg封面故事:初生之犢不畏虎之勇闖卡布丘~!

        澳洲打工旅行的第一站就在布里斯本(Brisbane)展開了序曲,一開始其實並沒有考慮太多就選擇了布里斯本當作第一站,走下飛機的那一剎那似乎還有不真實感,與台灣完全不同的原野遼闊景致與冷冽的空氣衝擊著腦袋,語言頻道也切換到英文模式,初來乍到的我們在機場湊巧認識也要去同一間Backpacker的台灣朋友,原本緊張的搜尋一堆資料、做了好多交通的功課,但是在老包的帶領下,我們輕鬆順利的從Gold Coast機場抵達到布里斯本市區!!! : )

SDC15924

        布里斯本的市區小巧而精緻,美麗的教堂、典雅的市政廳、祥和的布里斯本河畔景致,繁榮熱鬧中又帶點渡假的氣息,行人的步調慵懶而輕鬆,讓人不自覺也放鬆了起來,剛抵達的一、兩天我們就像在玩RPG遊戲,一一的把新包必做三件事-銀行帳戶、手機門號、稅號給破解,順便了解布里斯本基本的生活機能,一切都需要重新學習適應也充滿了新鮮感,在幾個月前根本沒料想到這樣的未來,但是莫名其妙就變成現在進行式!! XD

place in brisbane 

       初來乍到的新包實在是很容易被澳洲的高物價給嚇到,普通一餐台幣三百元起跳,住在澳洲一週就算什麼是也沒做住宿費就要台幣三千元上下!!我們才在Backpacks住了兩、三天,馬上感受到金錢快速流失的感覺!!(囧)說好先渡假的心情也不知道跑去哪!三個人馬上埋頭開始嘗試找工作,一開始一整個毫無頭緒,我們就像一張乾淨的白紙一樣,就算在台灣履歷有多豐富、學歷念的有多高,在一個新的國家幾乎都派不上用場,某種程度上對我也造成了衝擊(囧),原來這就是海外勞工的感覺~哈哈哈!我們只能先從一些不需要技術的勞力的工作開始,不到一天就聯絡上一個在卡布丘(Caboolture)採草莓的工作!!!

       後來旅途中跟許多背包客交流,大家不約而同都有那麼一筆經歷是在卡布丘採草莓(笑),看來我們誤打誤撞也跟隨潮流到卡布丘朝聖!!這時候的我們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初生之犢不畏』!!!只憑藉著一通不知道能不能信任的電話,而且連基本的銀行提款卡和稅號都還沒拿到,身上帶著現金我們就貿然移動了!!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有那麼點衝動,中間也是發生了許多小插曲,像是抵達時連絡不上聯絡人空等幾個小時、住宿有問題意外住在五星級Motel一晚、抵達農場時發現訊號很差沒有移動能力差點因為斷糧餓死(囧)、三人身上現金不足又沒有拿提款卡……..好在也沒遇上什麼真正的壞事,只是不知道薪水在三個月後才拿到算不算受騙上當~哈哈哈哈!!! 

DSC_8311.JPG

        至於澳洲的第一份工作倒底如何,要是有人再問我要不要去採草莓,我個人應該再也不會想去!!(囧)當然有可能我們做的是黑工又是產季末期或者我們能力不足,所以覺得有點過於辛苦又賺不到錢,這工作絕對不像去大湖採草莓那樣讓人歡欣愉悅!!!!(囧)剛抵達時看到一望無際的草莓園(左上)覺得好新鮮、好新奇,而且打工聖經上說有草莓車(右上)已經比沒有草莓車好很多,可是後來發現就算有草莓車可能痛苦只少了那麼一點點,而且一開始還以為草莓車會像騎腳踏車一般輕鬆,但這只是一場美麗的誤會,你只能用雙腳推著自己和草莓車在沙地中前進,當車上都裝滿草莓時更是重的動彈不得,好幾次我都快要被困在田中間無法把沉重的草莓推回去。

      澳洲有一種烏鴉的叫聲很大聲又很特別,每次他飛過時我都覺得連烏鴉都在笑我(囧),採草莓的時光非常漫長,長到可以把人生的意義想了好幾遍,早上五點多起床、六點上班,開始採草莓後中間就沒有休息時間,不能吃飯也不能上廁所,有時候採8小時有時候也狂採10小時,而且就算坐在草莓車上還是需要彎腰,背痛到一整個覺得違反人體工學,第一天採完隔天起床就像以前暑訓練球一樣,全身痛的下不了床,工作第四天起床上工前我只覺得想哭,在台灣的時候我一直都有運動、登山、體能訓練的習慣,自己覺得體力和忍耐力在女生裡應該不算差了,可是這份工作真的是讓我覺得很痛苦(囧),找不到一個理由和意義說服我自己堅持下去,但是還是很認真的證明我可以做得到只是不想做,然後一個禮拜後我們就辭職走人(炸飛),這個時候三個人身上全部的現金剛好只夠我們找接送坐車回布里斯本,真的是亂落魄一把的~哈哈哈!!

        草莓很美(右下)只是採它的過程讓我全身酸痛,而且雙腳到處都是瘀青(左下),一般人看到我們在澳洲的生活就像美麗草莓一樣,但是沒有親自體驗無法想像這過程中的辛苦,所以如果覺得我們在澳洲過得很爽、很快樂的人,快來體驗一下吧!!!!(招手) 

work in caboolture

       再度回到布里斯本市區真的是令人非常感動,短短一、兩個禮拜就體會到打工度假其實只有美好在度假的部分,不過再經過草莓摧殘之後,我們終於能氣定神閒的在布里斯本好好度假了!!(笑),這個禮拜我們瘋狂的安排行程也一口氣認識了好多人,第一次體驗在澳洲公園特有的BBQ台烤肉(左上)、欣賞South Bank美麗的燈光雷射秀(左下)、去了布里斯本最有名的Lone Pine動物園看袋鼠和無尾熊(右下)、吃布里斯本必吃的六元牛排和教堂改裝的24hr Pancake、走訪美麗的Gold Coast享受陽光沙灘比基尼,最後趕上Brisbane Festival最後一天的煙火盛事(右上),花了一整天和大家一起在Brisbane Bridge附近熱血的等待煙火!!!

people in brisbane

         辛苦漫長的等待煙火果然很值得,Brisbane Festival Fire Work記錄請點此,煙火絢爛又美麗的畫面永遠刻畫在記憶中,有人說看了這場煙火就值得回台灣了,好險我至少有看到這場煙火,因為原本在計劃中的雪梨跨年煙火趕不上我心的變化,最後並沒有如願在雪梨跨年,這場煙火也彷彿為我們布里斯本的生活畫下句點,我們不久之後定了機票決定飛往夢想中的城市-雪梨,究竟雪梨又會為我們帶來什麼變化與衝擊? [ 下 集 待 續 ]  (炸飛)

DSC_9448

 

 

100.gif

如果覺得這邊文章有幫助到你,請隨手點擊廣告讓賀小曦補貼一點旅費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小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