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1726941237.jpg封面故事:震耳的引擎聲中奮力地賣熱狗!! : )

 

        澳洲打工度假旅程邁入倒數一個多月之際,這次獲得了一個特別的機會能在2013年昆士蘭V8超級賽車秀中工作,為了這個賽車秀還有之後布里斯本的皇家秀,我們一鼓作氣在四天內開完快兩千公里,終於從寒冷的維多利亞州移動到溫暖的布里斯本!! T 口 T
        回顧待在澳洲快一年的時間裡,從一開始新包修練的農場到成為工作機器的工廠,唯一沒有挑戰到的就是服務業!!一直覺得難度好高、沒有信心可以整天面對澳洲顧客,這次的機會到手後,其實根本特別猶豫自己做不做得到,一心想著衝就對了!!!(這一衝就從維多利亞洲衝到昆士蘭洲= 口 =)只要一次能克服自我設限的害怕,那麼那些害怕就再也無法阻止你往下一個階段邁進了 :  )
        賽車秀的當天我們準時抵達秀場的攤位,這是個擁有三個窗口的大型餐車!!跟老闆報到後她可能相信我潛力無限,簡單的介紹一下自家的產品和售價,居然就直接把我派到前台去收銀和招呼客人了!!!!(囧)我連害羞、膽怯的時間都沒有,因為顧客就在你面前等著你服務要買東西,生鏽閒置一年的腦袋在短時間內就要把所有餐點的名稱和售價都記下來,一邊還不斷的中英文切換計算總金額和找零!!!!畢竟還是習慣用中文算數學XD在這種震撼教育兩個小時之後終於有點上手的感覺(呼….)。

         基本的點餐、供餐都不是問題後,最可怕的是客人的special order!!!(我要這個這個但是不要那個那個…..)或是客人亂七八糟的問題(你們有賣甚麼甚麼嗎...?重點是那個甚麼甚麼聽不懂QQ),(油裡面有花生的成分嗎...?我怎麼會知道!!!翻桌),(我牙齒不好這個那個會很難咬嗎?....唔…我也還沒吃到過),用餐時段根本是忙到兵荒馬亂,餐車上就像一級戰區,5-6個員工一起忙著招呼客人~店前面還是大排長龍!!

DSC_5562.JPG

        攤位賣的不外乎都是速食食物,銷售冠軍是一種名叫Dagwood Dog的熱狗,其實就是台灣夜市常賣的大熱狗,不知道為何澳洲人對這種熱狗特別情有獨鍾,一整天下來狂賣的幾百根一定有~!!其次可樂和薯條也是超級熱賣,我想一家店要是只賣前三樣東西應該也就賺翻了~哈哈!!其他主食類則是漢堡、捲餅、Hot Dog之類的食物。由於我們攤位就設在賽車跑道附近,所以價錢也貴的誇張,每次客人點完餐聽到金額後,總是瞪大眼睛、巴拉巴拉的抱怨怎麼可以這麼貴,我只能羞愧地收了錢躲到收銀機後面(囧)嗚嗚~我也是身不由己啊!!
        而在食物攤工作最大的好處就是吃的喝的隨便你拿,當然有些還是要看老闆~但是我們下班前想帶甚麼食物都可以帶回家,不然收攤了最後也是丟掉,所以工作檔期基本上三餐都省下來了!!!XD 只是吃到最後對速食食物一整個興致缺缺 = 口 =

DSC_5643.JPG

         這次工作檔期的工作夥伴們,除了我們四個台灣女生之外,還有從某個不知名小島移民過來的家族,他們兄弟姊妹普遍都比我們年紀還小!!!最小的弟弟才14歲~可是居然看起來跟我們20幾歲差不多 = 口 =14歲的時候我們在做啥人家居然已經會來餐車上打工了!!!另外主要在炸食物的廚師則是法國人,一個流動餐車雇用的員工也不少!!尖峰時段餐車上的員工多到有點難以走路 ~哈哈哈!

CSC_5567.JPG

DSC_5639.JPG

        下班後當然要把握機會在秀場裡到處逛逛,畢竟這場賽車秀最便宜的門票就要台幣一千八以上!!怎麼花得下去阿阿!!而且在台灣也沒有機會見識到賽車秀~賽車大多是用這種巨型貨櫃車運來的,會場到處都展示了不同型式的賽車,特殊時段賽車還會遊街展示呢!!

DSC_5574.JPG

秀場展區也有不少攤位販賣賽車相關產品,像是賽車服、手套…等等,不過當然要價不便宜!!特別時段賽車選手還會在販賣區發送海報舉行簽名會喔喔~因為我每個選手誰也不認得,所以就也沒特別想要拿海報哈哈哈

DSC_5623.JPG

巨型貨車改裝的廣播站,現場廣播賽車盛事,主持人看到我們在拍照還熱情地揮手耶~~XD

DSC_5585.JPG

就像電影上演的那樣,賽車跑了幾圈之後就要進站檢查維修,看著工作人員忙進忙出的真的好有趣~哈哈

DSC_5580.JPG

超級寬廣的賽車場!!賽車場大到看不見賽車在哪裡 = 口 = 還是要看投影幕的畫面比較看得出個所以然,澳洲大叔們都熱血的圍在柵欄邊關注賽車跑道!!

DSC_5593.JPG

每當賽車經過時伴隨著震耳欲聾的引擎聲,然後只出現在你眼前幾秒的時間他又看不見了...(囧) 一開始還覺得好興奮賽車耶賽車耶~後來反而困惑大家怎麼能看這個看個一整天…(倒地)好吧!!可能我對賽車沒有甚麼愛 = 口 =

DSC_5603.JPG

         這三天我們就在震耳欲聾的引擎聲中奮力地賣熱狗、薯條、可樂,周末更是熱鬧還可以看到不同造型的賽車女郎,大家(男人們?)都搶著跟她們拍合照,發文還有附圖我還算上道吧哈哈哈!!雖然這場賽車秀只有短短的三天,可是讓我的信心與經驗值都大為提升,之前還覺得澳洲的服務業難度太高不敢挑戰,做完之後發現原來自己也是可以樂勝服務業的(挺)這場賽車秀就像布里斯本皇家秀的前哨戰,等不及要迎接我人生裡第一次在皇家秀中工作的體驗,下一篇再分享給大家吧~XD

3644_698019320214157_1357843198_n.jpg

arrow
arrow

    賀小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